龙岗要闻

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平湖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

2022年02月24日 19:26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刚)为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2月24日上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2022年第一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街道办司法所牵头,应急管理办、经济服务办(含劳动管理办)、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平南市场监管所、平湖环保所、平湖消防救援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对辖区中元吉康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的形式开展。各执法部门通过“上一次门,查多项事”,转监管为服务,以服务企业为目的,优化营商环境。在传达此次检查目的在于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后,检查组对企业健康卫生、生产安全、污染防治、劳动用工、消防安全等方面漏洞进行系统排查。

经过检查,联合执法组向企业负责人反馈检查结果,建议企业对电解液酸碱度的检测,加强空气检测及人员防护按规范使用口罩,发现职业病告知卡内容不明确,应按要求及时解决。企业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详细记录并表示马上整改落实。

 

接下来,平湖街道各执法部门还将跟踪、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做好生产经营,化监管为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同时通过联合检查指导企业守法、合法经营,以服务为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难题,不断优化辖区企业的营商环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