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送上自制红糖姜茶,爱心商家热心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2022年02月24日 12: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唐彬芳)2月21日,深圳依旧凄风冷雨,气温低至6度。平湖街道社区检测点的工作人员纷纷喝上热腾腾的姜茶。平湖生态园九食八号餐馆胡海平女士,心系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工制作红糖姜茶并用保温瓶一一分装,将红糖姜茶派送到新木社区、花半里欣悦广场和禾花社区核酸采样点,“姜”温暖送至一线,暖至人心。

“天气寒冷,又一直下着雨,姜茶一定要温热才好喝,暖胃,现在得立马送过去!”胡海平将姜茶制作好后马不停蹄就赶往平湖各处核酸检测点。她介绍道,因为丈夫是一名预备党员,受到影响同时也看到一线防疫人员在风雨中不间断轮番在卡点值守,辛苦忙碌的身影,感觉防疫不单是社区工作者的事,自己也应该献出一份力量,彰显党员责任与担当。她还积极表示,平湖各核酸检测站如需要爱心热饮支援可以尽管联系她。

据悉,胡海平本人已不是第一次为社区工作者送温暖。2021年,自深圳5·21疫情发生时,炎热难耐,身为九食八号餐馆负责人的她就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每天坚持为防疫工作者制作150-200份爱心消暑饮品,包括茉莉花茶、柠檬鲜奶等消暑饮品,为奋战“疫”的工作人员送去夏日清爽。

今年2月3日,正值春节假期,寒冬正月,九食八号餐馆为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华南城、凤凰社区核酸采样点送去暖心炖汤和姜茶。胡海平表示,在春节团聚的日子,一线工作人员舍弃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不惧风寒,故专门为他们炖了五指毛桃龙骨汤和鸽子汤,熬制了养生茶和姜茶送到采样现场。“他们为我们驱走病毒,我们为他们驱寒。”胡海平女士暖心的话语温暖了在场的防疫人员。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