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6号线实现全线35千伏电通 预计2023年开通

2022年02月24日 11:17 来源:龙岗融媒

地铁16号线施工现场。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摄

虎年新气象,奋斗正当时。新春佳节刚过,地铁16号线“虎力全开”,再夺重要节点目标。近日,大运站至坪山站及龙城公园停车场35千伏送电成功,标志着深圳地铁16号线实现全线35千伏电通。至此,运行所需的全部动力已就位,为后续信号、通信、动力照明、通风等系统设备的进一步调试等打下坚实基础。

“复查35千伏开关柜开关位置、保护整定值等状态满足送电要求,报送电领导小组,每组到现场后先试一下通讯方式,再检查设备状态。”2月18日0点58分,送电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最后的确认,随着地铁站台处强有力的合闸声响起,大运站至坪山站及龙城公园停车场35KV送电成功。

据了解,本工程供电系统采用110千伏/35千伏两级集中供电的方式,大运站(含)至坪山站(不含)段由双龙主变电所供电,分供全线三个供电分区。为确保工期节点,16号线总承包项目部与业主、监理等单位,在正式送电前多次组织召开技术攻关会与送电筹备会议,细化送电步骤,明确责任分工及安全生产要求。负责施工的中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项目部见缝插针,迅速组织500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建设。

除此之外,施工中还存在地铁供电系统涵盖设备众多、接口复杂、现场需进行的试验项目多、送电涉及的环节多、外部环境要求较高等难题,极大考验项目部的协调组织能力。对此,参建各方通力协作,铆足干劲,攻坚克难,顺利实现深圳地铁16号线35千伏环网电缆一次性送电成功,圆满实现既定目标,成功拿下了这一关键节点。

16号线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强化龙岗中心城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联系,支撑深圳向东部拓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区间盾构全部贯通,附属结构、轨道工程、装饰装修、系统设备安装、机电设备安装等站后工程正在全面推进。预计2023年开通。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刘虹)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