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工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手硬!龙岗区召开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年02月24日 1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勇 唐永国)2月23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龙岗区住建局、水务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全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区水务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区质安站,坂田、平湖、布吉街道等部门对所监管的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以及所采取的创新举措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工地项目正迎来“复工潮”和工人“返深潮”,给建筑工地防疫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各部门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image.png

会议对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生产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筑牢严密防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保障全区建筑工地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要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防疫措施落实,各部门要严格遵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将防疫责任压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逐级抓好落实,层层抓好把关,督促各参建企业按防疫工作指引逐一吃透落实,同时要善于借用信息化手段,对各项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施核查。要突出重点,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将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五个必须”和“六个一”措施作为建设工地复工的前提和基础,开展常态化防疫过程中,要突出项目落实“五个强化”(强化涉疫人员的排查、强化返岗参建人员流动管控、强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强化工地现场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准备)的核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了落实落细。要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从严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各街道要动员一切监督力量压向建设工地一线,按照“双核查”机制,全面强化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巡查监管力度。对不重视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参建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