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力以赴!横岗街道基干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2月23日 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覃广威 胡博文)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横岗街道人武部组织辖区基干民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

image.png

这支冲锋陷阵的精锐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主动作为,展现出“钢铁”风范。基干民兵刘华武就是其中一员。2021年1月起,担任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值班组长的刘华武对入住人员落实“一天一问诊”“一人一方案”,每天巡查、测量体温、关心问候连轴转。2022年初,“107”和“115”疫情爆发时,他又主动请战,在完成本驿站岗位工作同时,连续七天参与“雅好花园”和“丽湾”两个新建健康驿站的筹建工作。时至今日,他依旧日夜坚守岗位,与亲人无法团聚,唯有忙里偷闲时与家人简短视频。

image.png

刘华武仅是横岗众多抗疫基干民兵的一个缩影。全街道7支基干民兵队伍共210人响应号召,服从任务分工,听从指挥,协助社区工作站人员,积极主动引导居民信息采集填报、维护现场秩序、帮扶老幼困难群众。

image.png

2021年以来,共出动35221人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顶烈日,冒风雨,毫无怨言,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