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哋撑你!”龙岗上百名青少年手绘抗疫作品为香港加油

2022年02月23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我哋撑你!”“香港挺住,我们来了!”“同心抗疫,我们必胜!”……香港当前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深圳龙岗青少年儿童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与香港市民一起同心战“疫”,表达香港必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龙岗青少年儿童作画为香港抗疫加油

为鼓舞正在抗击疫情的香港同胞、致敬逆行出征的内地援港抗疫专家,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组织上百名青少年儿童参与支援香港抗疫主题绘画创作,其中甄选出15幅优秀作品绘制在防护服上。

孩子们描绘抗疫的一幕幕画面有医护人员、志愿者、武警战士等,他们日夜奋斗,舍小家为大家,专注而坚毅的眼神传递出力量。孩子们用画连接香港同胞的心,画中五星红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天空中迎风飘扬,和平鸽在深港两地标志建筑物来回展翅飞翔,以创意的手法献上美好祝福,表达了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有全国人民上下齐心的鼎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抗疫的胜利,给香港同胞传递信心。

同心抗疫

11岁的小朋友李卓伦在作品《我哋撑你》中以香港维多利亚港为背景,用粤语“我哋撑你”(我们支持你)的宣告词为香港抗疫加油打气。绘画主体的防护服,左臂处画的是是香港特区区花紫荆花,右臂处则是国旗飘扬下赴港支援的防疫人员。下方为支援香港的火眼实验室、移动P2+核酸检测车和医护人员等主题元素,突出了深港同心共同抗疫,祖国永远是香港强大的后盾。

香港必胜

深圳的抗疫人员站在大鹏背上,勇敢地向被病毒笼罩的香港飞去。他们勇敢、坚韧,无所畏惧……9岁的小朋友苏浩易作品名为《风雨同舟,我们必胜》,他相信医护人员驰援,一定能够帮助香港战胜新冠,“同心抗疫,我们必胜!”

此外,2021年在“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题活动中,深圳与香港青少年儿童一同参与碳中和主题宣传。活动中,两地青少年儿童身体力行传播低碳生活理念,他们在学习交流中结下了友谊。香港目前疫情严重、内地已派出抗疫专家赴港,曾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儿童纷纷踊跃参与主题创作,希望能为香港抗疫加油打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