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今天做核酸了吗?吉华人家门口贴的“明白卡”写得明明白白!

2022年02月22日 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星良  张丽娟)“守护家园,人人有责”冰墩墩提醒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检测记录,保障家园健康!2月20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光华社区各条防疫战线在春寒中坚守,社区还联合网格中心、物业等支援力量为辖区每户居民张贴核酸检测“明白卡,防疫新招有创意也实用,受到好评。

光华社区核酸检测明白卡

据了解,为便于提升防疫工作溯源的效率,有效增强居民核酸自检积极性,在吉华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安排下,2月19日,吉华连夜制作“明白卡”,先行在光华社区实行“明白卡”试点。

“明白卡”可清晰、有效记录居民住址、居住人数、核酸检测时效性等重点信息。社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在宣传动员上找突破口、下细功夫,通过将“标有实时核酸信息的明白卡”张贴到户的办法,在社区小区、城中村每一个楼栋内营造积极浓厚的核酸检测氛围,督促辖区每一位居民住户及时主动配合核酸采样,保障吉华区域核酸采样工作精准高效进展。

核酸检测“明白卡”张贴在居民家门口

而后据网格防疫后台实时数据反馈,该卡所起到的宣传动员实效明显。光华社区副站长郑锦潭说:“为居民贴上核酸检测卡是让冰敦敦成为居民们健康的新‘门神’。”

“明白卡”也受到居民们的好评。居民王阿姨感慨道:“现在天气这么冷,大伙还冒着风雨为每家每户带来防疫信息卡,为我们健康着想,真的很感谢你们!”

此外,吉华“明白卡”也进一步精确详实了网格防控数据,切实为后续科学高效、精准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数据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