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与时间赛跑,平湖街道义工们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

2022年02月22日 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岱媚 )2月18日16点左右,正在龙岗区平湖街道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U站做导诊服务的志愿者李德结突感不适,出现中风症状,与他一起值班的志愿者丘桂娇立即跑到急诊科喊来医生、安保带上救护床前来施救。另一名义工见状后也即刻参与到救护中,同时打电话通知U站站长叶新源,后者当时在深圳大学华南医院服务,接到电话后立刻带上义工伙伴前往五院。

image.png

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U站志愿服务队的义工志愿者们帮忙将患者送上救护车。

经过检查、诊断李先生为脑血栓,经过五院医护人员紧急的抢救,暂时脱离了危险。因为李先生手机没存家人名字,几名志愿者对通讯录人员逐个确认后终于联系到了李德结家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联系救护车将他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下步治疗,17点顺利到达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从医护交接、进一步检查,到安排床位、用药医治、患者护理等各个环节,义工们一直陪伴在李德结身边,随时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确保了患者及时得到救治。下午6点,在李先生病情稳定后,大家才陆续离开,返回到平湖已是晚上7点了。“虽然大家又累又饿,但想到德结兄弟转危为安,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叶新源说道。

image.png

抢救现场。

值得一提,在急救过程中,李德结家人还未赶到医院,情况万分紧急,叶新源勇担重责,代替家属在急救单签字,确保了救治顺利进行。志愿者丘桂娇则帮忙付款结清了抢救过程的费用。“后面医院诊断病人得的是脑血栓,幸好义工们及时抢救,否则很大可能成为植物人。”病情稳定后李德结及家属连声向志愿者们道谢。

据悉,李德结是平湖街道的一名老义工,经常在社区和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做志愿服务,此外他还是平湖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深圳市地铁义工联第三组禾花站义工组长,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也是一位爱心满满的爱心企业家。

爱人者人恒爱之,平湖义工们热心奉献,不求回报,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