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坂田:冷空气袭来气温骤降 暖心服务温度不减

2022年02月21日 09:37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忙碌着。

image.png

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快递配送正常进行。

image.png

一线人员喝上了林萍君送来的热汤。

image.png

坂田街道侨联东封控区。

2月19日晚,龙岗区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19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龙岗区在坂田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相关封控区和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如何?当天,龙岗融媒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建立特殊人群基础数据台账 暖心服务同步跟上

2月19日上午,10℃的阴雨天气里,侨联东片区封控区内,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据了解,侨联东封控区共64栋出租屋近4000人,该区域指挥部已第一时间对区域内的人员进行摸排,并建立了包括特殊人群等几类基础数据的台账。“快递配送组已在各个点位组装搭建了快递架,充分满足区域居民的采买需求,同时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居民送货上门。”马安堂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桂诗剑介绍道。

伴随着疫情而来的还有一股强冷空气,自2月18日晚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记者从坂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已紧急调配分发了一批棉被等保暖物资,为相关封控区域群众送去温暖。

事实上,这是侨联东片区在一个多月以来第二次面临封控管控的措施。陈瑜丰是坂田街道一位基层工作人员,一个多月以来连续参加了“01·07”“01·31”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此次防控任务后,他毅然写下:“国难无闲人,兴亡有匹夫,若为社稷故,须臾征袍披。”以此来为自己和同事加油打气。

“风里雨里都是你”“大白”坚守感动居民

“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立即对现场开始围合,通过通宵达旦的工作,我们前线防控指挥部也建起来了。”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负责人江凤福说,诺德公馆封控管控区共有4栋超过1500名居民,目前已开通安心热线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同时,针对封控管控区内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指挥部已进行摸排,并建立了一对一的服务。

尽管冷风与冰雨交杂,居民的快递抵达诺德公馆门口后,工作人员还是准时送到相应的楼栋下。有居民拿快递时顺便拍下了防控工作的场景,并发在业主群里,激起了一阵暖心的讨论。

“工作人员真的辛苦了”“我刚下楼拿快递真的差点哭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有居民为雨中坚守的工作人员而感动,还有居民为工作人员着想,提出了相关建议:“老铁们,尽量一次多买点东西,不要让工作人员跑了一趟又一趟。”这样的建议也得到了邻居们的响应:“昨天让朋友买了两袋蔬菜送来,其他的将就克服,这一周都不买任何东西了。”

各方力量同心抗疫 暖心场景接连上演

2月19日凌晨,深圳卫健委发布消息,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涉及坂田,为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坂田街道全力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核查、重点场所检查、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工作。

当天下午,“最美房东”林萍君将30份刚刚煲好的菌汤送到了坂田街道富豪花园疫情防控点。“今天降温了,我在汤里加多了一些胡椒,给大家暖暖身子。”林萍君把汤交到了一线防控人员的手中。她告诉记者,当天一早自己就采买了食材,开始准备为一线人员煲汤。在出门送汤之前,林萍君还特意把晚上的汤料也备齐了。“晚上我准备煲一些枸杞当归红枣鸡蛋,为一线工作人员驱驱寒。”林萍君说完,转身便消失在风雨中……

当天,坂田各个核酸检测现场,暖心的一幕幕场景接连上演。在五和社区,93岁老党员纪炎惠,坚持让儿媳妇把小孙子交给自己带,让儿媳妇代替她上抗疫一线当义工;在新雪社区,上雪股份合作公司送来微波炉和爱心糖水,让采样点工作人员能吃上热腾腾的食物;在马安堂社区,中国移动公司为社区送来了科技产品“5G云喇叭”(无需人工录制,工作人员在后台编辑就可实现现场同步人声播报)助力防控工作,大大提升了防疫宣传的效率……多方力量共同汇聚起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温暖而有力。(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