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们在一起!龙岗凝聚统战力量驰援香港 两地同心战疫情

2022年02月18日 1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君)连日来,香港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支援香港同胞抗击疫情,龙岗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凝心聚力的工作优势,发动香港乡亲社团、企业等多方力量支援香港。

为帮助香港同胞加大病毒检测力度,龙岗区委统战部动员香港同乡会、港人联谊会、辖区港资企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同时发挥渠道优势,为香港社团和港资企业对接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为采购提供便利。香港同乡会、港人联谊会、辖区港资企业累计捐赠3万人次核酸检测试剂支援抗疫。

捐赠抗疫物资

为了帮助龙岗辖区企业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扩大产能,满足供港能力,连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政企联合推动抗疫品的生产。同时,亚辉龙公司积极响应龙岗区委区政府号召,对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货物调配,紧急发往香港,解决香港同胞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亚辉龙公司已供应数百万人次检测试剂。

抗击疫情离不开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为此,龙岗区委统战部鼓励香港同乡会、港人联谊会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减少非必要的聚集。同时及时了解困难会员的情况,提供粮油采购及递送等各项暖心服务。

发出共同抗疫倡议

“若您有任何需要,请联系香港深圳龙城同乡会,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相信有中央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香港深圳龙城同乡会公开了《致香港乡亲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在龙岗的港澳同胞和在港的龙岗乡亲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让人产生共鸣。

在龙岗的港澳同胞和在港的龙岗乡亲纷纷表示,这封“家书”言辞恳切,龙岗的真情帮助满含深情,一定会坚定抗疫信心,共同守护家园。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