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学季 平湖公卫中心为辖区健康促进幼儿园教职工送去一堂心理健康课

2022年02月17日 2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孙秀凤 )2月17日,在春季开学之际,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应邀到辖区御峰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送去《如何跟孩子(2-6岁)有效沟通与交流?》的心理健康课程。为满足该幼儿园开学前想对教职人员开展一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实际需要,平湖公卫中心特别邀请到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团成员侯倩主任医师到园授课。

讲座现场

“你的孩子独一无二的吗?你了解你的孩子吗?孩子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子的?你在养育孩子过程中有无烦恼?你认为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有什么不一样行为呢?孩子如何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课程开始前,主任医师侯倩向全园教职工一连串抛出了六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发人深省。接着侯医师分别就2-6岁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及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相处技巧逐一做了生动讲解。

幼儿许老师说,“这堂课太及时也太受用了,‘不唠叨孩子,多表扬与鼓励孩子;对孩子有更多的耐心;陪孩子睡觉前聊天或讲故事或给他读书;对孩子的抗拒与不从,有些地方可以随他去,有些地方需要温柔地坚持;陪孩子玩游戏;允许孩子发脾气;多说: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等这些与孩子相处沟通的小技巧,不仅作为老师,我的孩子也刚好5岁,作为家长这堂课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据了解,平湖公卫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辖区包括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幼儿园)等健康促进场所的创建工作,辖区先后创建各类健促场所36间次,其中有8间次幼儿园参与健康促进幼儿园的创建,本次讲座的幼儿园就是健康促进幼儿园之一。

接下来,平湖公卫中心还将加大健康促进场所创建推动力度,从场所的需求出发,为辖区各类健促场所提供技术指导,发挥并带动辖区健康促进场所健康细胞的辐射作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