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税务部门“服务进万家” 帮助企业节约资金超千万元

2022年02月17日 15: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卢颖  马丽亚)开年伊始,深圳市龙岗区税务部门已广泛开展“服务进万家”活动。连日来,该局及所属税务所组织的多支“便民服务队”,走进企业、政务服务大厅、产业园区、工业园区、社区、行业协会,面对面解决企业的个性化疑难问题,推广“远程办”项目,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送上门的纳税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服务队伍走进企业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

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里

“康冠科技高速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深圳肥沃的创新土壤,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一有新政策,龙岗税务部门及时进行开展辅导。”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远说道。

据悉,为了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好的发展,龙岗区税务部门“服务进万家”便民服务队会对该类企业提供定期上门辅导服务,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里。

“近年来,增值税税率从17%降到了13%,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至100%。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这类智能制造企业帮助特别大,加快了企业的科技研发脚步。”吴远说,“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不少困难,政策的扶持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助力企业迅速‘复元’。”

税务“远程办”  省时又高效

深圳市巍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管网运营、水污染治理等服务。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现场在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税务风险防范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指导。”谈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经济效益,巍特环境财务负责人黎仕民说道,“2021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所得额777万元,研发加计扣除金额超过493万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科研活力。”

“疫情期间,‘远程办’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像是更正申报表、开具完税证明、处理异常比对这些以前需要到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不到厅也可以办。”“服务进万家”便民服务队来到杭州金投鲲鹏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推广“远程办”服务时,深圳市人大代表、企业法人罗佳竖起了大拇指,为“远程办”点赞。

罗佳提到的“远程办”是2021年深圳市税务局创新打造的全市统一应用平台——远程办MAX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纳税人随时随地都可提交在线业务申请,步骤少、操作简。后续环节进入后台流转,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微信消息推送办理结果,省时高效。通过远程办MAX服务平台,77项办税服务厅高频业务实现2分钟受理、3分钟办结。

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单位,龙岗区税务局大力推行“远程办”,全面升级“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模式,充分利用视频交互功能,线上面对面辅导办税,大部分业务实现真正的“一次都不用跑”,办税便利度大大提升。试运行上线至今,全区受理量突破1.7万单,总业务量、人均业务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走访高新技术企业,将咨询服务拓展延伸到产业园区

提供精细服务  涉及外销业务企业节约资金超千万元

“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缓缴税款70万,年底时原材料都在涨价,这个政策减轻了我们资金流动的压力。”深圳市福佳电器有限公司会计张子斌说。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福佳电器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关电源、电源适配器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拼搏、专心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化管理企业和领先行业的电源管理专家。  

“因为我们企业涉及外销业务,在进行免抵退申报的时候,常常会遇到疑问。便民服务小分队的精细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企业的财税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张子斌说。

“近三年,企业享受出口免抵税额及税收优惠减免金额合计约1300万元。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可以用于采购原材料、发放工资等,给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张子斌说道。

累计服务企业近228户

龙岗税务部门在开展的“服务进万家”活动时,服务对象进一步细分,除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人大政协代表企业、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还针对新办企业、D级纳税人、涉税中介机构等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不同形式的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近228户。

龙岗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开展“服务进万家”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场景,实现“影响力、覆盖面、精准度”的三优化,以精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