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学在即!龙岗区坪地街道全力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2022年02月17日 1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熊善)2月16日,坪地街道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晏慧文、坪地教育办工作人员和辖区内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与会议。

会议上,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就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保障、校园党建、校园招生、安全维稳、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做了总结梳理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开学在即,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校园要抓准节点,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开学前后各项具体防控举措。

会议指出,坪地教育系统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取得较出色的成绩,但目前尚存在一些提升空间。新的一年,坪地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指导日常工作实际,确保方向正确;二是要师德业务两手抓,锻造一直综合素质过硬的队伍;三是要数量质量双提升,擦亮教育口碑;四是要校内校外齐发力,落地双减政策;五是要软件硬件同盯紧,保障安全和谐。

会上,晏慧文传达了深圳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校园要以一失万无、不容丝毫差错的底线思维落实好上级校园防疫部署,要高度关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学生返校在即,针对开学工作,慧文委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务必按上级要求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开学顺利;二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消除校园一切安全隐患;三要常抓不懈,做好校园党建、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等工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