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护航新学期!坪地交警中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交通安全培训

2022年02月17日 1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萧嘉俊)为进一步强化校车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严防校车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2月17日,坪地交警中队联合交安办、教育办及交通义工对辖区内学校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并现场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检查和培训过程中,检查员对校车司机强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树立"校车安全无小事理念";二是要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行车,严格按照核载人数接送学生,杜绝超载现象;三是要做好校车车辆日常维修保养和安全检查,每天发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状况良好,杜绝"病车"上路。

随后,交警中队按照校车检查登记表逐辆校车检查车灯、车身及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对车上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急救箱、逃生门等安全设备进行仔细检查。每辆校车检查结束后都会叮嘱驾驶员,必须严格按照校车证上的规定线路、时间段、沿线停靠站点行驶,不得随意变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现场通知整改,在两天内排除安全隐患,再次检查合格以后才能获准上路行驶。

通过此次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及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同时,实行最严常态长效管理,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为学生们安全的上学路奠定基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