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冬奥空气净化机龙岗造 深圳产品在冬奥疫情防控中展现担当

2022年02月17日 15:09 来源:深圳商报

康风公司的空气消毒净化机在冬奥会上亮相。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场馆防疫是冬奥会不容懈怠的重中之重。作为此次奥运会冰坛等场馆的整体空气防疫消毒净化方案提供商,来自深圳龙岗的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空气净化材料,让“深圳智造”在冬奥会的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深圳担当。

为冬奥会定制净化机

据介绍,此次北京冬奥会,“冰坛”、首都体育馆、首体综合馆、河北承德气膜训练馆等用的是20000立方米/小时风量的空气消毒净化射流机。在首体运动员宿舍、新闻发布厅、运动员热身训练厅使用的是四孔空气消毒净化射流机和康风1号pro空气消毒净化机。

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风公司)总经理李海镛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款大风量的空气消毒净化机都是针对大型公共空间防疫而设计,专为本次冬奥会定制,本次也是首次在冬奥会上展示。

据悉,这些产品使用的是康风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材料AOP-KF固体碱,目前已获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对比市面上活性炭等原材料,能高效去除空气中的病原微生物(病毒、细菌、真菌)以及甲醛等气态污染物。

阻断交叉感染途径

据悉,本届冬奥会场馆“冰坛”通过康风公司的空气消毒净化设备,对场馆进行了全方面的空气净化消杀,设备运行3天后,在静态环境下,13个检测点位平均达到13cfu(菌落数)/立方米,超大型室内空间能达到如此高的空气质量水平,在全世界范围内属首次实现。

自2020年10月开始,康风公司在北京的冬奥训练场馆打造防疫示范基地冰坛。空气消毒净化过程可视可控可人机共存,有效阻断了呼吸道传染病的交叉感染途径,系目前全球唯一成功案例。因此,在防疫保障方面,康风公司作为中国冰雪科技唯一一家联合攻关单位,为冰雪运动项目国家队备战和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提供防疫保障。

此外,冬奥会期间,中国国家队运动员也用上了康风公司的AOP-KF抗病毒防感染口罩,这种口罩在普通口罩中间额外增加了一层AOP-KF固体碱布,使口罩对病毒的灭活率达到99%以上,新冠病毒灭活率达到99.31%。

保障公共空间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让大众在室内环境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李海镛表示,解决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大型公共空间防疫难题,是当时康风空气净化消毒设备研发的初衷,同时这套设备也可以在我们应对公共空间防疫问题上,有效保证即使不停工不停课,也能进行防疫杀菌消毒,更好地保障公共空间安全。

李海镛表示,有机会为冬奥会提供防疫保障,是对公司研发产品的认同,未来公司还将研发更多富含“黑科技”的产品,进一步开发产品应用细分领域,为各行业、企业赋能,面向全球,引领消毒净化行业发展新方向。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