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为接收入境邮件快件场所提供新冠病毒环境检测

2022年02月15日 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智峰)当前境外新冠疫情仍处于较高流行水平,国际邮件中查出新冠病毒阳性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横岗街道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经营场所和企业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龙岗区横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横岗公卫中心)成立接收入境邮件快件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小组,为接收入境邮件快件企业环境检测新冠病毒,同时对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经营场所开展督导工作。

日前,横岗公卫中心对辖区内有关企业的外环境、邮件快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此次检测重点针对进口货物集中处置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用品区域、办公生活区域的门把手、工作服表面、桌椅、货物推车、货架、垃圾桶和电梯按钮等容易被污染的高频接触位置。截至目前,共采集6间次有关企业的样品16份,结果均为阴性。

image.png

对境外快递放置处进行外环境采样

另外,还出动工作人员对国际快件接收经营场所进行督导,重点督导经营场所三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设置、入境邮件快件消毒处理、垃圾消毒处理、个人健康管理等等,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并发放《深圳市龙岗区接收进口货物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指引》、《深圳市龙岗区入境邮件快件经营场所操作规范》和《入境邮件快件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给有关场所,督促其及时整改。

横岗公卫生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日后将定期继续为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企业提供环境检测,继续加强对各入境邮件快件有关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力度,有序做好入境邮件快件有关场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