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126对新人迈入婚姻殿堂

2022年02月15日 09:38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新人记录下宝贵的瞬间。

2月14日,深受年轻人的追捧,每年的这一天都是婚姻登记处最繁忙的时候。在龙岗区民政局,已提前预约的新人一大早就来排队,领取结婚证后,工作人员还会为新人记录下幸福的瞬间。

新人王先生和张女士本来打算今年1月领证,受疫情影响,领证的日子被延后了,“现在疫情好转,我们第一时间在网上预约,很幸运,竟然约上了2月14日的时段,今天一早就顺利领证,工作人员帮我们还拍了美美的照片,真的太幸福了。”

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更好地满足新人们在特定日子结婚的美好愿望,该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备足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我们婚姻登记中心特意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主题,为每一对新婚夫妇准备了“一朵玫瑰花”(寓意着唯一的爱),以及“一张新婚贺卡”,祝福新人相濡以沫、钟爱一生、百年好合。”

现场,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开展了“幸福婚姻启航-夫妻爱的秘诀”讲座,讲座通过游戏的形式,让新婚夫妻认识到婚姻的神圣,学会相处的哲学,懂得爱的表达,彼此互相滋养,使婚姻生活圆满和谐。现场新婚夫妻积极配合,气氛温馨,让爱流动起来。同时,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还为新人举行颁证仪式。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新人们闪亮登场,集体宣读结婚誓词,许下了一生爱的承诺。现场登记处的颁证员分别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牢记承诺,互敬互爱、互相体谅、上孝父母、下教子女,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

此外,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支援现场登记与疫情防控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秉承“耐心、细心、暖心、尽心”的服务理念,全力提供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现场引导、政策解答、资格初审、表格填写、登记办理等服务,提高办证效率,缩短停留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人流畅通,婚姻登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据统计,当日累计为126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既扎实有效做好了疫情防控,又满足了新人在特殊日子办理登记的美好愿望,受到新人们的高度好评。(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彭礼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