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年02月15日 09:32 来源:龙岗融媒

2月14日,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分别征求区人大领导班子、区政协领导班子、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宇等参加会议。

《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体现。《报告》起草过程中,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落实,比如能力作风提升年、“3+4”区域产业格局等都有体现。《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关切,围绕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生态环境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落实举措。同时,《报告》突出求真务实,采用平实的语言,更多用项目、数据说话,体现政府抓落实、抓执行的职能。

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简洁实在、直奔主题,对去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对问题分析透彻,对形势判断精准科学,对今年工作部署措施有力,是一份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报告》。同时,大家围绕全区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行政执法监督、低碳绿色发展、数字创意走廊建设等方面踊跃提出真知灼见,为进一步完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请大家开门见山,直接提出意见和建议。”王策飞边听边对与会人员建议进行回应。他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梳理、逐条斟酌、充分吸纳,使《报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更加契合龙岗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待。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及民主党派代表更加积极地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