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举办今年首场新春劳务供需对接会

2022年02月14日 09:11 来源:龙岗融媒

2月11日,龙岗区举办新春首场劳务供需对接会,邀请区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用工企业、职业技术院校参加,共同商讨如何建立持续、高效的人力资源供给渠道,进一步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荒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校企合作是缓解企业用工难、用工荒的一个有效手段。为增强对接会实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针对企业用工需求,专门邀请了贵州航空工业技师学院、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等区内外多家职业技术院校参加。参会院校表示,这次参会企业的岗位需求和院校设置非常匹配,肯定很受学生欢迎。对接会上,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与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在人力资源输送方面建立对接。参会企业表示,这次对接会召开非常及时,效果很好。

邀请技术院校参加更是这次对接会的一大亮点。会上,深圳市华夏技工学校的生物制剂与护理专业与亚辉龙生物科技岗位需求高度吻合,校企双方在输送毕业生就业上达成意向,并约定会后相互走访,洽谈进一步合作。

对接会上,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向与会者发放了《龙岗区2022年“帮助企业招工”服务清单》,引导用工企业积极参与“优才中国行”“春风行动”“百校行”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等方式开展更多的劳务对接会。(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温文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