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安心、暖心、贴心!龙岗街道设立全市首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安心角”

2022年02月11日 18: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时焜 冀昌)根据市防控办社区小区组关于开展“安心行动Ⅲ”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市民群众、医务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工作,发挥“安心驿站”阵地作用,2月11日,龙岗区龙岗街道率先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设立“安心角”,提供心理援助、政策咨询、必要防寒保暖物资等各项安心暖心服务。

新生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安心角”

“安心角”为群众提供防寒保暖等物资

“安心角”开放首日,为辖区5名群众、工作人员提供防疫政策及心理咨询服务,有效舒缓群众紧张焦虑情绪。

“红细胞”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据悉,“0107”疫情发生以来,龙岗街道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推动十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圆满完成,累计采样超过350万人次。其中,龙岗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自1月7日以来,共采样22万余人次,是街道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强防线。坚强之下也有些许柔软,不少群众对疫情状况感到过分焦虑和消极,无法自我调控;奋战一线的抗疫战士,面临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需要心理调适。

新生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为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心行动Ⅲ”,在坚持“安心红细胞”党员服务队下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广泛发动各方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基层一线义诊、心理健康科普等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