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担当”先进人物|刘伟良:助推山厦片区土地整备项目顺利攻坚

2022年02月11日 11: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帆 王潇)刘伟良是龙岗区平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城市更新中心)负责人,也是2021年“平湖担当”先进人物之一,在统筹协调推进街道全年24个重点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收攻坚项目期间,为街道完成年度征拆攻坚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和街道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

2021年,面对全区最重的土地整备任务,平湖街道坚持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勇担龙岗西核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使命,以“1+8+24”的大兵团作战模式,从街道党员干部中抽调80多名精兵强将,组成24个土地整备攻坚组,火线投入征拆,助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他们日夜奋战,迎来征拆工作的捷报频传。这其中就有刘伟良的身影,他政治大局观念强,勇挑重担、忘我工作,高效完成了山厦片区土地整备项目。

2021年10月14日,在区领导高峻的见证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平湖街道办与南塑公司在欢乐喜庆的祥和氛围中签订了征收南塑公司20公倾土地面积的四方协议,标志着平湖街道为全区重大项目落地又提供了一个充裕的空间支撑。

起初,由于征拆补偿标准试点办法既没有先例,也没有参考依据,南塑厂对征收工作一度不理解。刘伟良多次走访企业,为企业解读政策,切实打消企业的疑虑。面对南塑厂提出“愿意继续在平湖或龙岗区域内发展,希望政府能协助解决后期发展用地问题。”的诉求,他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置换用地面积、选址方案进行比选论证,并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研究企业置换地块选址方案,经过重重困难,最终在辅城坳社区卓越星源南侧寻找到一处约3.1万平方米的已征未入库用地,满足了南塑厂的置换要求。

此外,为解决企业临时安置厂房的问题,刘伟良组织工作专班人员,利用假期时间加班加点、前往各地勘察,最终在临近的东莞市清溪镇找到了安置厂房,现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解决了企业的发展用地和临时安置用地等,加快了征拆进程。在南塑厂征拆的过程中,从街道主要领导到工作专班,自始至终设身处地,倾尽真情,以心交心,细心服务,最终赢得了企业的理解与支持。2021年12月24日,南塑厂首批6万平方米移交用地如期开拆。

山厦片区土地整备项目为市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范围,为使得重点项目能顺利开工建设,自2020年底开始,街道通过先行先试方式开展已出让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工作,于2021年初协调山厦股份公司先行移交38公顷村集体用地,分别于5月、11月完成了旭日、南塑公司合计约25公顷已出让用地的签约。旭日公司顺利移交了全部用地、南塑公司首期6万㎡用地也于年底开始清拆。平湖街道高效率高质量的土地整备工作,为重点产业项目用地挂牌出让、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