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遗憾止步无缘八强 中国女冰未来可期

2022年02月10日 10:04 来源:龙岗融媒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女冰任意球绝杀对手。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全部结束,瑞典队3:1胜丹麦,取得最后一张1/4决赛的入场券。这也意味着中国女冰名列B组第四,无缘晋级八强,也就此结束了冬奥征程。逆转丹麦、绝杀日本,中国女子冰球展示了自己的力量,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女子冰球队排名世界第20,这是中国女冰时隔12年之后重回冬奥会赛场。首战世界排名第七的捷克,队员们略显紧张,最终落败;次战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丹麦,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并在终场前攻入制胜球;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队员们拼出了血性,顽强奋战到最后一分钟,任意球绝杀对手;末战面对世界排名第九的瑞典,球队拼至最后一刻,可惜没能上演奇迹。

此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有14人由深圳龙岗输送,她们分别是:刘智新、朱瑞、赵启男、王玉婷、林尼、周嘉鹰、米勒、胡宝珍、丽贝卡、张喜芳、康木兰、林嘉欣、费安娜和陈缇娅,这些冰上女将均来自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此前,她们多次代表俱乐部和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以赛代训,展露风采。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女冰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比赛,之前中国女冰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得第4,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均夺得第7。北京冬奥会前,中国女冰已经连续两届无缘冬奥会,本届比赛国家队以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为班底。国家女子冰球队以及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2017正式落户深圳龙岗,这座不下雪的南方城市,贯彻国家“北冰南展”政策,从各个层面为国家队贡献力量,而冰球也成为了深圳龙岗体育的“新名片”,融入了市民的运动生活。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1/4决赛将于2月11日和12日举行,对阵形势为加拿大vs瑞典,美国vs捷克,芬兰vs日本,俄罗斯vs瑞士。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