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平湖街道网格员带伤坚守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08日 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于一进)“哐当……”沉闷的撞击声在空旷和人车稀少的路口尤为刺耳,身旁的同事先是一愣,随即“康仔,康仔……”呼唤着急匆匆向路边摔倒的电动车冲去。龙岗区平湖街道禾花社区网格员朱仁康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途中骑车不慎摔倒导致全身多处严重擦伤和挫伤。

此次“0131”疫情突发,禾花社区又是疫情核心区域,信息排查量极大,临时管控楼栋、人员非常多,又遇春节假期,朱仁康在除夕当日主动提出终止休假,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主要负责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平台等办公室勤务工作的他,在做好本职工作后,总是顾不上休息,立即投身上门服务的一线工作。同事总是劝他,“你是内勤,怎么总是往前面跑,多休息一下啦!”康仔总是微笑着回答说“多个人就多份力嘛,你们在前面冲锋,我怎么能躲在后面呢。”一会儿帮这户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一会儿帮那户送药,一会帮居民倾倒垃圾……他总是会出现在最需要人帮助的地方。他和其他网格员们的辛勤工作,赢得了居民的感谢、点赞,更赢得了居民对于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询问才知道,此次事故是因为朱仁康骑车时还在思考走怎样的路线才能又快又好地完成上门服务,一不留神导致摔车受伤。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在家好好休息,但是他却说“休息就不用了,还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做,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坚持,不用担心,谢谢大家的关心。”受伤后朱仁康还是选择带伤继续工作,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抗疫一线。

其实,朱仁康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多网格员的缩影,正是他们坚守岗位、日夜付出,才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