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企业为冬奥会场馆打造“手术室级别的空气环境”

2022年02月07日 08:48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冬奥训练馆中的康风空气净化设备。

2月4日晚,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在冬奥赛场上,冰雪科技魅力将随着比赛一同绽放。其中,来自深圳龙岗的企业——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风公司)为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比赛场地提供了整体空气防疫消毒净化方案,助力中国冰雪健儿夺冠摘金。

亮相冬奥助力中国冰雪健儿夺冠摘金

“本届冬奥会,我们提供了多款空气净化设备,应用于首都体育馆的比赛场地、新闻发布厅、运动员健身房等多个区域。”康风公司总裁李海镛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射流设备KFS-AOP-20000JLM专门针对大型场馆、高铁站、机场等场所的空气净化,每台设备可消毒净化达700平方米的空间,“可为首都体育馆打造手术室级别的空气环境。”

事实上,康风公司与冰雪运动早已结缘。2020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冰坛”主体工程竣工,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唯一的冬季冰上训练比赛基地,承担国家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训练、科研任务,康风公司的空气净化设备在此得到广泛的布置应用。2021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康风公司“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李海镛介绍,该公司研制的抗病毒防感染口罩及抗病毒防感染手套,为中国冰雪健儿频繁出国参赛提供了全面的健康防疫保障。

扎根龙岗加入华为鸿蒙生态系统

“看,就是这台设备,曾在2020年参加过‘武汉金银潭医院战疫’!”在李海镛的办公室,他指着一台空气净化设备说。如今,康风公司基于AOP-KF®固体碱研发的医用消毒机等设备已在上海瑞金医院、广州陆军总医院、深圳北大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的手术室、重症科应用。

2016年,康风公司入驻龙岗区坂田天安云谷。“对于我们来说,在创新的环境、氛围、政策方面,龙岗是最适合我们的。”李海镛说。去年,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岗区预选赛暨第一届“龙岗双创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中,凭借“公共空间卫生防疫设备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康风公司获得了赛事新材料行业(企业组)的一等奖。

在龙岗发展,也让康风公司得到了与龙头企业合作的机会。李海镛介绍,康风公司为落户在天安云谷的“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提供了室内空气环境净化方案。去年,康风公司更是成为华为鸿蒙生态系统车内空气智能化管理的首批客户。(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