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春节来“打卡”!华侨城二十四史书院开业迎客 就在甘坑!

2022年01月29日 22: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邹凯)春节留深去哪儿玩?位于龙岗甘坑古镇北区的华侨城二十四史书院正式开业了,快来“打卡”吧!1月29日,华侨城二十四史书院发布品牌和产品体系,以及书院商业模式和未来布局。这也标志着二十四史书院正式开业迎客,深圳再添“都市人的文艺家园”和文旅新地标。

二十四史书院正式开业

据悉,二十四史书院是大型文旅央企华侨城集团旗下华侨城文化集团投资逾亿元,围绕“二十四史”国家级IP规划打造的东方书院,构建起二十四史文献系列展览、东坡书屋等特色书店群、小凉帽亲子绘本屋、花兮茶会雅集和记忆民谣音乐晚会等五大文艺内容,同时举办作文、绘本、音乐三大文艺赛事,以“让阅读更美好”为宗旨,将阅读、旅行、社交与教育融为一体,打造都市人的文艺家园。

书院内景

书院坐落于深圳龙岗甘坑古镇文化旅游区,占地3万平方米,以东方园林建筑美学为空间营造手法,结合自然及建筑资源,因地制宜错落有致掩映在山水林泉之间。

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介绍,未来,二十四史书院将在全国布局,结合在地文史构架文化主题,打造文化地标和文艺家园,再现“二十四史”宏大文化格局和中国书院的千年魅力,共筑“中国主题书院第一品牌”,为中华文化伟大复兴贡献书院样板。

书院内部

记者了解到,2022年春节期间,二十四史书院全新业态精彩呈现,并推出丰富的“打卡型”特惠活动。展读书上,二十四史文献展、西园雅集和杜甫主题特展、明清百灯展等展会齐聚一堂,是不可错过的文化艺术“大餐”。在这里,游人可“遇见”苏东坡、李白、杜甫等大文豪,在琵琶亭、甘鹭湖听白居易的《琵琶行》,徜徉于紫禁城一般的宫灯长廊,美不胜收。特色书店群还推出全场惠民特价购书活动,三万册经典精选图书随手读。

特色书店

在饮食上,书院以花兮山房文会茶坊结合五味轩高端自选食坊,推出特色“二十四史书院茶膳”。花兮山房以宋式茶会为蓝本,将读史习文融入茶道之中,来一杯取自盛唐雅宋的味;五味轩以自然食材,古法烹制,打造简约精致的中华养生饮食,春节期间将推出“合家欢”特惠套餐,亲子家庭不容错过。

小凉帽元素

由甘坑古镇“飞”出的“小凉帽”,也以萌趣俏皮的形象亮相书院。在“小凉帽的茶”品尝限时特惠的小凉帽健康茶饮,并有机会赢取超萌小熊杯;在小凉帽绘本屋,数千本儿童绘本,供游客陪孩子静心阅读;还有以《小凉帽》动画故事为线索,高度还原动画经典场景,沉浸式萌趣小花园为游客呈现集体验、认知、嘉年华于一体的亲子娱乐空间。

游览参观空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