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凝“新”聚力!龙岗区新阶层人士疫情期间合力抗疫显担当

2022年01月23日 14: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凝“新”聚力,“疫”不容辞!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新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在龙岗区新联会的统一组织下,捐款捐物累计超25万元,支援一线的抗疫志愿者队伍超500人,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新”力量。

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宇高度肯定了龙岗区新联会对全区新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作用,肯定了龙岗区新阶层人士积极捐钱捐物,投入疫情一线的担当和奉献精神。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还前往龙岗街道鹤湖新居检测点慰问新联会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对新阶层人士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龙岗区新阶层人士积极行动,抗疫志愿者支援一线

发出“新”号召  抗疫同行动

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龙岗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号召区新联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及时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同心抗疫倡议,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主动传播正能量。

龙岗区新联会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新阶层同行动——致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动员全区新阶层人士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立足自身优势在各领域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家园。倡议书被区各实践创新基地纷纷转发,激发了新阶层人士的家国情怀,全区新阶层人士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掀起了“抗击疫情,新阶层同行动”的高潮。

抗疫志愿者

组建先锋队  共筑防疫墙

“现龙岗街道急需核酸码扫码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请会员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名参加。”1月20日,当支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发出之后,龙岗区新联会的微信群成员响应热烈。

“我报名”“我也报名,疫情当前,我们想出一分力……”“人数不够我可以召集公司员工一起参加……”“21日下午3点至凌晨12点我这边可以组织人员……”会员们不仅自己踊跃报名,还积极带动骑友、同事共同参与,迅速组建了40人的抗疫先锋队。

新联会会长曾迈带头请缨,连续两天带领抗疫先锋队参与龙岗街道南联社区一线扫码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从凌晨6:00到深夜12:00,有序投入到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疑问解答、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协助街道共筑疫情防护墙。

捐赠抗疫物资

同心齐捐助  慰问暖人心

了解到部分疫情比较严重街道有物资需求后,龙岗区新联会在组建抗疫先锋队的同时,发出了“疫情无情,我们有爱”的捐助号召,会员、各基地新阶层骨干人士纷纷响应,短短一天就筹得款项45000元及防疫口罩一批。

募集到捐款后,龙岗区新联会立即结合抗疫一线的实际需求采购物资,并分别于1月20、21日前往龙岗、坂田街道开展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送上了真诚的爱心和贴心的慰问。

抗疫捐赠

除参与新联会集中组织的抗疫捐赠及志愿者行动外,龙岗区已有大批新阶层代表人士响应倡议,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默默付出。

其中,大运软件小镇、星河雅宝园区30余名新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代表人士个人或所在企业捐赠口罩、手套、护目镜、食品等一批防疫物资及款项。一批又一批新阶层代表人士踊跃赴防疫一线,身体力行,为抗疫助力。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