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22年龙岗怎么干?你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小目标”都有了!

2022年01月21日 18: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2022年,龙岗怎么干?1月21日,中共龙岗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明确2022年龙岗区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中包括不少市民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城区环境等内容。记者从全会报告中梳理了一组数据,带你了解2022年龙岗立下的一些“小目标”。

龙岗大运中心片区

城区兼具“高颜值”+“烟火气”

龙岗区提出,今年将力争建成儿童公园、零碳公园、龙城公园活力谷等一批精品项目,打造首批10个功能完备、风貌独特的“三宜街区”,实现“厕所革命”全覆盖,同时以以绣花功夫绣出城区的“高颜值”和“烟火气”。

建成35条道路  打通5条以上“断头路”

交通关乎市民每日通行,2022年,关于交通建设,龙岗也有了计划。据了解,2022年,龙岗加快轨道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及深大、深惠、龙大城际建设,推动21号线、10号线东延纳入轨道五期建设规划,更好实现与市核心区、周边重点城市快捷互通。

同时,今年龙岗还将全面攻坚道路网建设,建成民乐路、布坂联络道等35条道路,打通联创路等5条以上“断头路”,次干道及以上路网密度提升至3.2公里/平方公里。开展万达广场、三联、新生等重点片区交通治理,加快智慧交通二期工程建设。推动城市高融合慢行网络建设,构建枢纽站点周边15分钟优质慢行交通圈,畅通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推进7个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建设

听音乐会、看演出,就到龙岗!今年,龙岗将推进深圳第二音乐厅等市级文体设施以及7个街道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推动甘坑新镇等片区品质提升。实施客家围屋活化利用文化工程,打造一批文化新空间。继续办好深圳声乐季、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龙岗歌剧周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龙岗文化菜单。

引进举办CBA全明星赛等高端体育赛事

家门口看球赛!2022年,龙岗区提出建设更具吸引力的高端赛事名城。办好高尔夫中国公开赛、中超联赛等品牌赛事,引进举办CBA全明星赛、世界女子冰球俱乐部冠军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支持更多职业体育俱乐部、国际电子竞技赛事落户。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建设一批体育消费示范集聚区。办好区第六届运动会,组织开展文体旅游体闲季等活动,激发体育消费热潮。 

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2.05万座

教育方面,2022年,龙岗将全力推进深圳中学龙岗学校等18个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2.05万座。聚力培育卓越学校,加大高水平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力度。落实系列惠师强师举措,锻造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高标准推进18个已开工医院项目建设

医疗方面,龙岗将高标准推进18个已开工医院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第二医院建设。成立国际医疗交流中心,大力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医院等对外合作项目,加速汇聚高水平医疗资源。

春风起战鼓擂。目标已定,脚步向前。未来龙岗必将更美好!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