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众志成城!横岗街道5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主动请愿抗疫

2022年01月21日 16: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深圳“1·7”疫情发生后,龙岗区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再一次第一时间响应,向两新组织党员发出倡议,各两新组织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服从大局、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解民困纾民忧,全方位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以赴筑牢“抗疫”堡垒。

自横岗街道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以最快速度分赴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紧密联动广大居民群众,以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与病毒赛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用行动守护着辖区。

image.png

从1月7日下午开始,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穿上防护服协助采集信息,耐心指导群众扫码、截图、填写申请。遇到年迈老人没法操作,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忙录信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第一时间上前搀扶……当天晚上,许多党员志愿者工作到深夜3点多。在这些抗疫的日子里,发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

深圳市宇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曾经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口罩生产企业,在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公司存在原料短缺、设备老旧、人手不足等困难,通过横岗街道支持帮扶,企业起死回生,公司化“危”为“机”,经营生产得到快速全面恢复。该公司总经理曾丽红深刻认识到了党建对企业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她主动摸排企业党员,并向228园区党委申请成立党组织。同时,该公司也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长期以来,坚持捐赠抗疫物资给街道,累计捐赠口罩逾50万只。面对此次疫情,深圳市宇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向街道各相关单位捐赠口罩10万余只,显现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担当精神。

image.png

宝兴医院作为横岗辖区社会办医院,六约南联合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宝兴医院董事长温伟娜听闻横岗有如此重且紧急的医护抗疫任务,毅然关停医院的全部社康中心。在宝兴医院党总支组织下,医院10余名党员志愿者带领医护队伍共40余名白衣战士,充实到辖区的多个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样本采集任务,担任最美的逆行天使。

image.png

在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委紧急召集下,学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各项战“疫”行动。1月7日早上,学校党委迅速组织带领51名志愿者队伍参加布吉街道6个社区核酸集中采集点支援。1月7日晚上,分别组织3批党员志愿者支持辖区3个核酸检测点,几天下来,学校党委累计组织参加辖区10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党员志愿者及师生逾200余人。

面对疫情,六约楼栋长党支部星夜兼程赶赴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融入最美“逆行者”大军,与医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义工朋友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线需要人,哪里情况紧急、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楼栋长党支部书记蒋细龙没有丝毫犹豫,他自觉当起了组织员,带领园区支援一线的党员队伍,有序组织和安排大家工作。一直以来,六约楼栋长党支部积极参与各项党员志愿服务,为辖区贡献“红色”力量。

image.png

在怡锦社区天颂雅苑核酸检测点,天颂雅苑幼儿园40余名老师们自发组织参与此次抗疫行动,他们披上红色马甲,用行动诠释担当。红旗飘飘,在寒风下、深夜里,他们来回奔波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喉咙喊到沙哑,上楼逐层通知每家每户居民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六约南联合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邱伟芳听闻如此紧急的抗疫任务,迅速向天颂雅苑核酸检测点捐赠饮料一批,为冲锋在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

image.png

疫情当前,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们以冲锋在前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汇聚成一股同心协力奋战抗疫的强大暖流,成为各领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一股闪耀的红色力量,他们不辞辛苦,同舟共济,共迎美好春天。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