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为让抗疫工作者吃上热腾腾饭菜,他跑遍社区所有检测点

2022年01月20日 11: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璟 黄小豪)1月19日,一辆装满饭盒的电动车来到平湖街道凤凰社区检测点,工作人员看到后乐呵呵迎上去,知道这是黄朗超又给他们送饭来了。土豆鸡、小炒肉、咸鸭蛋、烧腐竹……不一会轮班的工作人员就吃上了热乎饭菜。

image.png

黄朗脚蹬电动车,载着一大袋盒饭,奔波于各核酸检测点之间。

脚蹬电动车,载着一大袋盒饭,奔波于各核酸检测点之间。这是近段时间黄朗超每日最真实的写照。面对近期严峻疫情,有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一线工作者,也有坚守幕后,身处平凡岗位,默默无闻却同样肩负着重要工作的后勤保障人员,平湖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委员黄朗超就是其中一位。按照社区防疫工作任务分工,他负责保障社区各检测点的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突发,刚开始各检测点物资不时有紧缺的情况出现,黄朗超马上第一时间联系供应方,尽最大努力调配物资。1月7日开始,他每天7点前就要为各检测点分配好各自一天的物资,早出晚归,每天回到家已接近凌晨。

几天后,他接到供应方反映由于需求大、路程远,他们无法按时将饭菜送达。“不能让在防疫一线辛苦奋斗的同志挨饿。”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吃上热腾腾饭菜,黄朗超主动担起了骑手的身份,骑着电动车,顶着寒风,用最快的速度将饭菜交到一线抗疫人员的手上。“每天至少要送2次,整个社区一天大概有200多份饭,而他一个人就送了150多份。”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image.png

黄朗超化身大家口中的“外卖小哥”。

黄朗超所在社区一共10多个检测点,而且为了方便居民,这些点位设置的都比较分散,每次送餐都需要跑很远的距离,一趟下来需要近2个小时,他的足迹每天遍布整个社区。“这个点到那个点怎么走最快,我是最清楚了。”由于每日在各检测点之间往返,加之部分路口实行围合封闭暂不通行,如何“穿梭”最为便捷,黄朗超早已了然于心。

“大家赶紧洗手趁热吃,不够再向我要。”,黄朗超将饭菜交到工作人员手上,还不忘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护。送完所有检测点,并确认所有人都拿到饭后,自己才最后一个拿起饭盒。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