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心贴心手相连!在龙岗香港同胞与各界并肩作战 共抗疫情

2022年01月18日 18: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捐款捐物、化身志愿者支援防疫一线……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龙岗各港人联谊会、同乡会等组织积极行动,在深香港同胞与群众“心贴心 手相连”并肩作战,捐资捐物,默默做志愿者,自发驰援抗疫,以中华儿女爱国爱港爱乡的担当精神,为深圳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龙岗港人联谊会、同乡会等组织积极行动,捐赠物资援助抗疫一线

守望相助:捐赠一批又一批抗疫物资  支援前线  

1月16日,由香港龙城同乡会(龙城港人联谊会)捐赠的首批防风棉衣分发到了龙城街道核酸检测卡口工作人员的手上。

自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以来,香港龙城同乡会(龙城港人联谊会)会长宋启明除了组织在深香港同胞积极参与街道各轮全员核酸检测外,还先后多次向龙城街道黄阁坑、爱联等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点捐赠一批价值5.5万元的口罩、落地测温仪等医疗物资和防风棉衣、热饮等后勤保障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吉华港人联谊会捐赠物资

与此同时,1月17日,香港深圳吉华同乡会、吉华港人联谊会向吉华街道办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希望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支援保障,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捐赠抗疫物资

无独有偶。香港龙城同乡会(龙城港人联谊会)、龙岗街道港人联谊会义工队、香港深圳坂田同乡总会、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等也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支援一线,为辖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支持。

香港深圳园山同乡总会会长廖和顺(右)捐款

“抗疫防控,人人有责,我愿意为街道抗疫出一份力!”1月14日,从香港返深还处在防疫隔离期的龙岗区政协委员、香港深圳园山同乡总会会长廖和顺,通过街道统侨办向园山街道捐款人民币2万元,由街道党政综合办(行政事务)代为购买抗疫紧缺物资,支持园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香港龙岗青年总会港澳青年志愿队

共抗疫情:香港同胞化身志愿者赴抗疫一线   默默守护家园

“我愿意,我加入!”1月8日,香港龙岗青年总会港澳青年志愿队积极加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公岭社区核酸检测点义工队伍,以实际行动助力本轮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香港青年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协助检查健康码、填写资料、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香港青年们已经把深圳当成了自己的家,大家都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主席郭晓星说道。

香港同胞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

与此同时,香港宝龙港人联谊会也组织义工,加入社区防控人员队伍,指引人民做好扫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香港宝龙港人联谊会还于1月14日、15日分别向同乐社区、龙东社区、南约社区捐赠爱心物资,支援一线人员。

服务一线

近来,深圳市发生的“0107”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支援抗疫工作,1月13日,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捐赠慰问物资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们。疫情面前,同乡会共同抗疫,落细爱心服务,献出爱心力量,共同守护共同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