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特殊的义务“托管班” 让“疫”线志愿者无忧

2022年01月18日 1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你把娃送到我家去,王新的两个孩子也在我家,我家爷爷在,几个小孩一起玩,这样你就可以安心做志愿者......”胡安娜对同为志愿者的王红娟说道。

image.png

胡安娜今年66岁,她家11岁的孙女由爷爷在带,她从1月7日起一直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大生体育、和悦居等核酸检测点支援,哪里需要她,她就去哪里。核酸检测点缺人,志愿者们都希望全天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看到并肩作战的王红娟4岁的女儿没人照顾,胡安娜建议把孩子送到她家。

这已经不是胡安娜第一次让志愿者把孩子送到她家照顾。目前,胡安娜的家里已经托管照顾了6个志愿者的孩子,这样特殊的义务“托管班”就组建起来了,孩子们一起吃饭,做作业,玩耍,让一线的爸爸妈妈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

image.png

孩子放在并肩作战的志愿者家中,让我很安心。"王红娟说道,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希望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让孩子也能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爱心世界。

据悉,自1月7日以来,横岗街道已发动8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孩子没人照顾,她们就送去邻居家、朋友家、亲戚家,而自己则全身心地为横岗疫情防控工作铸就铜墙铁壁。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