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开豪车送防疫物资志愿者:想让更多人了解义工 做志愿者

2022年01月16日 21: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一张车身贴有“坂田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横幅的豪华品牌汽车吸引了网友的关注。深网记者从龙岗区坂田街道义工联了解到,网传豪华品牌车辆是深圳坂田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一名志愿者提供的后勤车,负责运送防疫物资等。1月16日,深网记者联系到这位志愿者李康华,他表示,“车只是代步工具,主要做的事情是志愿服务,我们也是想借此让更多人了解坂田义工,号召大家一起加入义工队伍,起到一个推广作用。”

坂田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服务一线(坂田街道供图)

坂田成立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  每个点每天三趟送物资跑遍12个社区

自1月7日深圳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为抗疫助力。期间,爱心企业代表也行动起来,捐资捐物,支援防疫一线。为了更快地将捐赠物资运送到基层社区,龙岗区坂田街道义工联专门成立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将爱心物资及时送往坂田辖区12个社区。

坂田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刘卓告诉深网记者,自1月7日起,志愿运输队每天都会招募6、7辆志愿车往各个社区运送防疫物资,“每天每个点跑三趟,白天送防护服、手套、隔离面罩防护物资,晚上还会送爱心宵夜,社区提需求,我们就会安排志愿者运送。”

刘卓介绍,这些志愿者和车辆都是通过招募而来,“我们有一个微信群,只要有运送任务,都会在群里发布义工招募信息,这个群现在已经有60多个人了,大家响应都非常积极。”

豪华品牌汽车化身志愿车辆上防疫一线

豪华汽车志愿者:想借此让更多人了解义工  加入志愿者队伍

李康华就是这支志愿运输队中的一员,网传“坂田防疫后勤志愿运输队”横幅的豪华品牌汽车就是由他提供的后勤车。

1月16日,深网记者联系李康华了解到,其本身是坂田街道一家车行的股东,车行在坂田扎根已有十余年。“自1月7日开始,我就在坂田做防疫志愿者了,最开始是协助居民扫码做核酸,1月9号加入了志愿者车队,负责运送物资。”李康华称,自己在深圳做义工多年,也是深圳狮子会成员,这次疫情突袭,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坂田抗疫献上一份力量。

服务车辆

在谈到提供豪华品牌汽车运送防疫物资初衷时,他表示,“车是车行的,前后出了有3、4台,我们也讨论过,开这些车出来做志愿服务合不合适,还是只开个普通面包车就好了,后面与各方商量了,最后还是开了这些车出来,也是想让更多人关注坂田义工群体,发动更多人加入义工队伍,起到一个推广作用。”

李康华表示,目前不仅自己在坂田做防疫志愿者,公司还有6位同事也一起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行列。他也呼吁不必过多关注车辆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防疫和志愿工作,“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也是想号召大家加入义工队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力量。”

每天700多位义工投身防疫一线  涌现多个好人好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坂田辖区每天有近700位义工在防疫不同战线上忙碌,其中还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感人至深。

“独臂”志愿者黄燕芬

1月10日,在坂田街道黄金山公园核酸检测点的红马甲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独臂”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黄燕芬。只见她用左手在现场维护秩序,并为每一位采样完毕的市民贴上了“坂田社区共同抗疫”标签。

“一只手有一只手做事情的方法,两只手有两只手做事情的方法。没有右手,不影响我做任何事。”黄燕芬说道。在现场,指引市民排队、手机填写资料,每个流程黄燕芬都已经十分熟练。加入义工大家庭,她在服务做奉献的同时感受到了大家的包容和友爱,一起守护这座城市也让她有了更多的归属感。

热心阿姨和儿子主动做饭给防疫人员吃,房东为其免租一个月;去年主动降租80万的女房东今年再次变着花样地为防疫一线送来各种美食;餐馆老板在门口放矿泉水供防疫一线人员和居民免费取用;三岁宝宝和父母给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送来暖和的奶茶……连日来,市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善意,再次温暖了这座城。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