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手绘防护服好拉风!龙岗90后核酸采样医生画老虎给大家加油鼓劲

2022年01月15日 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思如)“妈妈你看,这些老虎好可爱。”一个小女孩做完核酸检测,看到医护人员的衣服上的小老虎图画,开心地告诉家人。

这一幕发生在布吉街道国展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核酸检测点,1月14日,不少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发现医护人员防护服的背后一只可爱的小胖虎栩栩如生,摆着各种造型,还配上“深圳加油”“虎虎生威”“病毒勿近”等话语。

这些都出自龙岗中心医院同德社康中心吕继帆医生之手。被问到是怎么萌生了画胖虎的念头,原本腼腆的吕医生开心地笑着说:“因为我想生个虎宝宝”。原来,因为疫情的发生,她与爱人的结婚计划搁置了,一对情侣分隔两地,至今依靠着网络电话“见面”。

小胖虎图画的出现给不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增添了一番乐趣,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直接来一句英文:“very good!”负责维持秩序的物业人员刚开始还以为这是印上去的,得知是医护人员自己亲手作画,连忙称赞了一番:“这就厉害了!”

与吕医生在同一个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得知自己的战友竟是被采核酸耽误的“灵魂画手”,都很开心,上前线时纷纷让吕医生在自己的防护服上留下“虎年吉祥”的好寓意。整形科熊钰祯表示与这么有才华的战友一起奋斗,特别荣幸。

护士长唐绮玲是这个点带队的组长,她也非常欣赏吕医生的绘画,为队员和居民带来不少欢乐。她表示,在这里与14只可爱的“小萌虎”相处了一个星期,看着她们积极主动、吃苦耐劳、有爱有担当,觉得很欣慰。

吕医生表示能为大家服务,给大家在紧张的采样工作中带来一丝欢乐,她觉得特别有意义。

当天,吕医生只花费12分钟左右,连续手绘了五只造型不一的胖虎绘画送给同伴们。她也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借着小胖虎的“虎虎生威”把病毒吼跑,全国居民都可以过上一个健康、开心的吉祥虎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