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疫”线人物|一家三口齐上阵,战疫最美全家福

2022年01月13日 1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妈妈在全面统筹,爸爸在明确流程,女儿在引导扫码,这是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党委书记林敏仪一家三口。为保证各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坪地街道采取了部门包点社区的工作机制,由职能部门一对一包点社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点的支援和保障工作。巧合的是,林敏仪的丈夫张海峰也被抽调到中心社区检测点。

林敏仪负责协助总指挥做好全局调度统筹工作,她连续几天都吃住在工作站,紧盯采样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检测点有序高效安全运转。张海峰是综合行政执法办的副主任,负责对接中心社区,带领全体队员火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顶着寒风、夜以继日,始终坚守在一线。

夫妻俩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虽然就在同一个检测点,却连打个照面都很难,更无法兼顾家里。他们年仅11岁的女儿很懂事也很贴心,看到爸爸妈妈为保护更多的人努力和病毒战斗,自己也想成为一名“战士”出一份力,她申请注册成为了一名义工,主动提出到中心社区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于是,一家三口齐上阵,携手站在防疫一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心社区检测点,还有另外一对“夫妻档”——萧锐明和黄铃雅。萧锐明是中心社区的党委副书记,也是检测点的副总指挥,黄铃雅是综合行政执法办的一名队员,负责信息录入工作,他们3岁的孩子已经好几天没见到爸爸妈妈了,但是小家伙很乖,他知道爸爸妈妈是去“打怪兽”,打完就回来。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坪地还有很多向我们这样一起战斗的,只是我们刚好在同一个检测点而已,也没什么特别的。”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共同演绎着“携手齐上阵,同心战疫情”的最美画面,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展现着一线抗疫的坪地风采。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