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疫”线行动 |“算上我一个!”龙岗税务疫情防控突击队驰援一线

2022年01月13日 1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卢颖  陈然)自1月7日起,深圳市连续报告了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抗‘疫’青年突击队”,紧急驰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迅速组建队伍,紧急驰援社区抗疫一线

速度:火速集结,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1月9日,龙岗区税务局接到龙岗区委组织部的支援抗疫通知后,迅速在局内发布倡议,召集志愿者深入布吉街道疫情管控区龙岭社区和防范区新东村三区开展抗疫工作。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参加!”“算上我一个!”各科所党员干部、青年干部一收到消息,纷纷踊跃报名,不到二十分钟就召集了第一批30位志愿者,组成龙岗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紧急赶回单位,参加抗疫动员及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培训,为次日投身战“疫”做好充足的准备。

1月10日早上7点半,第一批志愿者准时出发前往疫情管控区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开展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接受社区临时防疫工作培训后,立马走上了“新岗位”。

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军转干部、党员干部毛良兵积极投入到这次抗疫战中,他说道:“一颗军心,一颗党心。我时刻不敢忘记军人的本色,作为党员,要一丝不苟干工作,更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为深圳抗疫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就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干部赖剑洪表示。

协助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力度:使命在肩,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线

龙岗区税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这次服务地为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和新三村东区,这两个区域人口密集,防疫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在繁忙劳累的一线,突击队员们开展社区巡逻、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管控区居民上门查户、隔离人员保障物资配送等各类工作。

很多工作看着简单,但是特殊时期做起来非常耗时费力。比如为封闭楼栋配送生活物资,由于楼栋大门被贴了封条,居民无法进出,突击队员就要先和居民确认购买清单,再到超市选购物资,然后送到大门口,通知居民下楼领取。全程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的消毒程序,不断地更换手套、喷洒酒精,需时比平日多了几倍。

除了短暂的用餐时间,突击队员们一刻不停,布吉街道处处可以看到龙岗税务人忙前忙后的身影。

“请提前扫码,登记检验信息!”“请大家排好队!”变身“大白”的突击队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防护服往往一穿就是几个小时,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虽然是冬天,仍会闷出汗珠,队员们最里面的汗衫都湿透了。

“您好,我们现在需要核实您和您家人的相关信息,感谢配合。”突击队员在社区楼栋“扫楼”,挨家挨户开展信息核查工作。

“Hey,bro!请问做核酸了吗?”突击队员在开展社区管控巡逻时,提醒一位路过的外籍人员及时做核酸检验。该位外籍人员指了指手机,说他已完成检测,并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1月10日是支援的第一天,突击队员们持续工作13个小时;11日清晨,气温骤降寒风凛冽,突击队员们仍然斗志昂扬,一早投入战斗,奋战到晚上十点。

社区服务

温度: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显温情

龙岗税务志愿者在前线用耐心工作,用暖心守护着一方群众。遇到前来核酸检测、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突击队员们会手把手教他们;碰到婴幼儿、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突击队员们会及时上前提供帮助,带领他们走绿色通道;看到着急上火的群众,突击队员们会温柔劝慰……

再苦再难的工作,只要得到了群众的回应,满身的疲惫就会立刻消散。

“一线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地方,也是最缺人的地方。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令我最感动的是,绝大多数市民朋友们都主动配合,与我们统一战线。当他们向我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得。”青年干部吴培杰说道。

夜晚,在寒风中,突击队员们仍坚守阵地,协助搬运物资,设置临时核酸检验点。搬运完成后,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还有市民群众主动为志愿者们送热水。

“发现疫情当天,深圳的抗疫工作者就开始了通宵达旦的工作,我很荣幸能加入他们,一起守卫共同的家园。”第一批突击队里的女同志、入职还不到一年的公务员谢佳慧说道,“11日早上很冷,只有12℃,我冷得直打哆嗦,大家都劝我临时买点衣物御寒。店家看我身穿红马甲,坚持要降价出售。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深圳温度、人间温暖,我坚信深圳定能战胜疫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