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暖心!龙岗区相关部门到项目工地 慰问春节留守施工人员

2022年01月13日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1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工会主席魏鑫、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古震华一行到发展建设公司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对春节留守施工的建筑工人表示慰问,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经理范瑞猛参加慰问。

image.png

范瑞猛对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与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范瑞猛表示,项目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更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工友辛苦付出,他们背井离乡来深务工,在这临近年关之际仍坚守在一线,无法与家人团聚,希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他们送上温暖、给予祝福,让在外打拼的建筑工友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缓解思乡之情。

魏鑫指出,新春来临之际,项目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按时、足额将工资发放到每一位建筑工友手上。项目部要妥善安置好留深过年的建筑工友,保证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与留守工友的正常生活,让建筑工友们过一个愉快的舒心年。

image.png

随后,古震华组织项目建筑工友、班组代表开展了“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让与会工友了解了权益保护、工资拖欠、工资追讨、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仲裁等法律维权知识,并着重对务工人员讨薪、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以及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传,指导工友们在必要的时候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最后,魏鑫代表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为2021年度先进建筑工地工会——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项目工地工会及“优秀工地工会干部”范瑞猛、陈发林举行了表彰仪式。魏鑫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工地工会及优秀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筑领域的和谐健康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之多D:

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三期总承包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青春路与飞扬路交叉口。本工程占地面积2.45万㎡,总建筑面积18.68万㎡,共12栋19层办公楼、最大高度约86m。项目先后荣获龙岗区先进工地工会、龙岗区平安工地、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已通过深圳市优质结构初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