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防疫人物|“疫”线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2年01月13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燕辉)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面对疫情,夫妻两人主动请战加入防疫一线。因为忙碌,两人虽然近在咫尺,却一句话都顾不上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吴锋、刘金全夫妇同上一线

这对夫妻叫吴锋、刘金全,是龙岗区骨科医院骨外科和医学影像科医生。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被抽调到宝龙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点,虽然只隔着一条通道,但工作起来后丝毫不敢松懈,夫妻俩连话都顾不上说。

因为工作繁重,夫妻两人近来被分配到不同的核酸检测点,今天才碰巧分配到同一个点负责采样。吴医生介绍,除了做好核酸采样工作,自己在院里还有住院病人需要定期了解病情,夫妻俩忙完了采集核酸工作,再晚也要回到院里处理。

夫妻同心

采访间隙,刚下岗位的刘金全抽空看了眼手机,里面全是孩子打来的未接来电,原来因为女儿手机上没有保存“绿码”,出行受到了影响。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夫妻俩双双上岗,家里只剩下上初中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工作的特殊性让女儿早早就当起了家。

合影

虽然他们无法很好地顾及家庭,与家人少了相处的时间,但他们没说过一句气馁的话,彼此加油鼓励。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在龙岗区骨科医院一共有16对,他们凭借着共同的信念,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强搭档”,在自己的岗位上早出晚归、坚持值守,为守护市民的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