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架设防疫网络专线 保障临时指挥部现场通信需求

2022年01月13日 09:53 来源:深圳商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黄文龙)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龙岗区政数局(含大数据中心)领导第一时间率队前往临时指挥部,统筹协调现场技术支撑保障工作,全力配合临时指挥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为满足吉华街道临时指挥部现场通信保障需求,区政数局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紧急召集中国电信公司和区信息管道公司,组建网络应急保障攻坚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吉华街道临时指挥部现场。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攻坚组抵达现场后,迅速启动政务外网和视频专网拉通工作,紧锣密鼓投入光纤链路的铺设。通过协同作战、紧密配合,从接到任务到顺利开通,仅仅用了2小时,圆满完成所有线路布设、终端安装及网络调试工作,为现场防疫指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通信保障。

为响应临时指挥部现场各级领导随时调阅各系统数据以及现场视频监控情况的需要,区政数局充分整合相关资源,组织人员前往就近的光华社区、中海怡翠社区,将智慧社区项目配置的2台86寸大屏调配至指挥部现场,并安排技术人员调试接入龙岗区疫情防控指挥平台、移动执法终端平台、时空地理信息平台、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平台、龙岗区视频综合平台等供领导进行多平台调阅,为领导科学决策和高效指挥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撑。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