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核酸检测点:化身行走的“二维码” 志愿者的小智慧很暖心!

2022年01月12日 1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唐露  冷佳)穿过吉华路、八约一街沿线封控区、管控区,拐进大靓花园,随着一路排开的居民往前走,就是龙岗区吉华街道翠湖社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在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人群中,一群穿着蓝色防护服的人格外打眼。

志愿者化身行走的“二维码”,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

1月12日,龙岗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在大靓花园检测点,来自龙岗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几名高大的志愿者来回在居民中穿行,时而靠前、时而退后。原来,他们的身上都贴有“粤核酸”二维码,居民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时可扫码登记信息,节约等待的时间。这些志愿者也被居民们笑称为“流动的二维码”。

据介绍,此次核酸检测的小程序有多选择,受检人如果选错一个程序填写,可能会耽误检测时间。为了提高检测效率,方便居民,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心生一计,将“粤核酸”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自己胸前,供居民扫码使用。这样既解放了“双手”,又提高了效率。

帮助老人填写信息

一边缓慢行走供居民“扫码”,一边维持秩序,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们还随时主动帮助他们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协助做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还贴心地提醒老人家做好个人防护。一个个小举动带来了高效和便利,受到群众点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