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企业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取得欧盟CE证书

2022年01月11日 09:35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亚辉龙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家用自测版)。企业供图

近日,国内疫情再起波澜,国际疫情蔓延形势也不容乐观,新冠检测试剂盒供不应求。近日,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研发成功并取得销售资格,获得海内外市场的关注,龙岗企业再次为全球抗疫攻坚贡献智慧。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再创历史新高,欧洲多个国家地区的新增病例数也在明显提升。国产诊断试剂是否取得国际资质认证成了市场的关注焦点。亚辉龙日前发布公告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于近日取得欧盟CE证书。在新冠检测试剂盒需求短缺的背景下,该公告引起了市场极高的关注度,国产诊断试剂出海进程有望加速。

亚辉龙此次取得资质的胶体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一种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最快只需15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的产品。该产品具有无需插电、无需专业人员进行维护的特点,且能够在多种场景下使用,包括机场、学校、监狱或其他高风险聚集地点的筛查、日常个人自测、健康中心或急救人员的检查、核酸检测能力缺乏地区的补充检查、出现呼吸道症状或疫情暴发情况时的筛查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取得CE认证,意味着亚辉龙家用自测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可在欧盟27个成员国及其他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上市销售,国外消费者在各大超市或药店等渠道即可购买,个人即能进行检测操作,不仅节约检测时间,还能够满足居家新冠检测的防疫需求,将为普通民众带来极大便利。

除了CE认证,亚辉龙新冠系列产品此前已经获得多个国际权威机构和组织的认证与认可。在产品性能上,得益于亚辉龙超群的研发能力,其新冠产品的研发设计上仍然保持优秀的基因,在面对多种新冠病毒变体如德尔塔、奥密克戎等的挑战下,其检出率均不受影响。

目前,亚辉龙新冠产品已经涵盖了从抗原、抗体到中和抗体的多种产品类型,技术上有胶体金法、化学发光法以及免疫荧光层析法的产品,能够全方位适应全球各地区抗疫及科研需求。(记者 张鹏 特约记者 姚兰)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