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有召必应!龙岗法院快速组建“防疫突击队” 支援防疫一线

2022年01月10日 1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9日起,按照统一部署,龙岗法院迅速组建一支“防疫突击队”,分批分组奔赴布吉街道长龙、茂业、龙珠、布吉圩、东方半岛、龙岭新村等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巡检排查等工作。

龙岗法院迅速组建一支“防疫突击队”,支援防疫一线

1月9日上午,接到紧急通知后,龙岗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立刻通过多种方式向全院发出号召,干警们踊跃报名,一支由155名干警组成的“防疫突击队”很快组建起来。当天下午3时30分,首批51名突击队员集结完毕,并分为5个小组,由一名院领导带队,整装出发。

按照统一部署,龙岗法院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地点是此次疫情发生地布吉街道的部分社区。布吉街道辖区人口密集,对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提出了严峻挑战。队伍一到达布吉街道长龙、茂业、龙珠、布吉圩、东方半岛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就在现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支援核酸检测点

法院干警积极发挥共产党员严守纪律、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面对络绎不绝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各工作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全组工作,组员们则与现场的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默契配合,对检测群众进行合理分流,避免过度聚集,对老人、幼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及时开辟绿色通道,避免等候过久。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工作队员们一边引导群众填报信息,生成检验码,一边提醒大家戴好口罩,遵守工作流程,确保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现场工作有条不紊。队员们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除去短暂用餐时间,大家全程全力奔忙。

开展人员信息登记

1月10日一大早,第二批51名突击队员在一名审委会专职委员带领下奔赴布吉街道龙岭新村,协助工作站人员挨家挨户开展人员信息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对社区内临街经营场所全面进行巡检排查,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春节日益临近,龙岗法院“防疫突击队”严阵以待,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时刻准备着有召必应,闻令而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随时出征,全力支援全区防疫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