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充足

2022年01月10日 09:07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龙岭社区防疫卡口设置的快递外卖寄存处。

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自当日起,龙岗区迅速划定封控管控区域,按风险等级落实防控措施。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状况如何?物资供应保障情况怎么样?1月8日上午,龙岗融媒记者对处于管控区之内的布吉街道龙岭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

马路中央架起的铁马、严阵以待的防疫工作人员……走进位于布吉街道龙岭社区的龙岭路,来客首先会感受到此地防疫措施的严格。在这里,记者看到,几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站在道路两旁,对进出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制。据了解,自1月7日起,处于管控区内的龙岭社区实行“只进不出”政策,即对进入社区的人员实行有条件放行,在管控区解封之前居民原则上不得离开社区。

实行“只进不出”的管控措施之后,居民收发快递怎么办呢?记者看到,在龙岭路上的防疫卡口,工作人员设置了专门的快递外卖寄存处。快递外卖小哥到达后,统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快递外卖放到寄存处,随后电话通知居民前来领取。“设置快递外卖寄存处既可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也不会对我们居民的日常生活产生多大影响,还是挺人性化的一个举措。”正在寄存处领取外卖的社区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

在卡口不远处的布吉老干中心门口,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此时已排起了长龙。原来,对于管控区内的居民,龙岗区严格实行前4天每天检测一次核酸制度;为了方便居民,龙岭社区在布吉老干中心和龙岭学校门口等地设立了多个核酸检测点,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临近中午,记者沿龙岭路继续一路徐行,发现沿街的餐饮场所均空空如也,未见有在店内用餐的居民。“从昨天开始,我们就接到社区通知,餐饮店一律不准堂食,顾客用餐只能选择外带。”一位餐饮店老板向记者道明了原委。而在社区内的一家生活超市,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正在排队购买蔬菜、生鲜等生活用品,超市老板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发生后,该超市便主动提高了每日的进货量,目前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需要。

“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生活都和平常没多大区别,基本的生活保障都能及时到位。”在走访中,不少居民均向记者表达了对政府当下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就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记者 聂朦  刘芳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