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挑灯夜战,义不容辞!横岗街道3500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1月09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自1月7日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横岗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都放弃夜晚、周末休息,迅速赶赴街道15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出动3500人次。1000名党员组成15支党员先锋队分赴各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街道还在自身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还组织了一支75人的队伍支援兄弟街道的核酸检测工作。

image.png

在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街道涌现了很多温暖人心的典型事迹。其中,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的教师们在获知街道团工委关于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消息后,纷纷自发响应号召,组成了50人的志愿服务队,先后到布吉街道和横岗街道悦山湖、大生体育公园等点位分批次开展全天候的支援工作。累计支援115人次,总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image.png

陈熔熔(左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青年突击队

红棉社区居民陈熔熔是一名刚放寒假回家的大学生,也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青年突击队,在核酸检测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被居民誉为“最美大学生”。

image.png

来自三院的医护人员通宵达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image.png

医护人员在后台办公桌或是沙发略微修整

来自三院的医护人员通宵达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为了尽快给等候的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尽可能开设更多的检测窗口,并一直坚守岗位,而且主动减少休息时间和次数,累了就在后台办公桌或是沙发略微修整,随后又再次投入一线服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