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礼卫现场推进解决“民心桥”中反映的问题

2022年01月05日 09:28 来源:龙岗融媒

1月4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做客深圳广电集团《民心桥》栏目接听市民来电。当天下午,张礼卫就市民在《民心桥》栏目里反映的慢行系统不完善问题前往现场调研,着力解决居民热点诉求,全力为市民打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在张礼卫做客《民心桥》栏目期间,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称,平湖街道华南城一号路人行道存在破旧现象、慢行系统不完善,与万达广场的商业环境也不适应,特别是万达广场开业后,行人很多,出行非常不方便,建议对万达广场周边慢行系统进行提升改造。当天下午,张礼卫带领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前往现场调研,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落实解决。

据了解,华南城一号路人行道破损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此前已巡查发现,并已完成了约3000平方米人行道改造,后续将逐步对整条道路人行道进行维修改造。现场检查后,针对万达广场开业后华南二道交通组织不畅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计划通过加宽过街斑马线、调整车道划分的方式,有效疏导进入万达广场的人流和车辆,减轻交通压力,全力为市民打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对于马上可以整改落实好的,将立行立改,绝不拖延;对于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克服的,要抓紧研究,尽快推出有效措施。”张礼卫指出,人行道是城市慢行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人行道的升级改造,提升市民出行感受。同时,他呼吁市民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创造一个绿色环保、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张礼卫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问题,马上行动,深入了解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从根本上解决这些民生问题,把问题一件一件扎扎实实解决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