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预计2022年5月交付9月开学

2021年12月30日 2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30日下午,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涛  崔洁)12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市民翘首以盼的重点民生工程——龙岗坪地高中园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据悉,项目计划于2022年5月完工交付,并将在2022年9月开学。

龙岗坪地高中园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盐龙大道以北、外环高速以西,黄竹坑水库以东、长坑水库以南的区域,与龙岗低碳生态城直线距离1公里。总投资约24.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009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7374平方米。规划建设3所共162班全日制公办三年制高级中学,共计新增8100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

项目计划于2022年5月完工交付

工程自2020年9月30日开工以来,在市教育局、龙岗区政府、区教育局、龙岗区工务署、坪地街道指导和支持下,各单位协同努力,中建科工坪地高中园项目部科学部署,迎难而上,克服了场地标高复杂、疫情反复工人流失等不利因素。土方开挖、回填累计完成87万方,首块底板浇筑至教学楼封顶仅用时68天,宿舍楼以6天一层的速度稳步推进,项目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为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龙岗区建筑工务署本着“让党旗飘在工地上,让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思想,牵头成立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投身于项目建设中。在“重”“难”施工片区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劳动竞赛,以“比、学、赶、超”干劲抢下1230节点,将施工生产推向热潮。

航拍龙岗坪地高中园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署长张颖辉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区工务署坚持早谋划、早介入,将项目作为丰富龙岗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推进。接下来,各参建单位要继续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争分夺秒的精神加快建设。同时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并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以百折不挠的干劲全力冲刺。

预计新增8100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蒋礼表态称,全员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持续推动各项节点按期完成,充分发挥中建科工总部在深圳属地化优势,与参建各方并肩作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优质高效地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确保530工期节点。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邵爱国表示,学校目前组织了全集团最优秀的骨干教师和管理团队进入到高中园的筹建之中。现在人员都已到位,开启开办前的准备工作。

项目现状

据悉,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工程结合高质量办学理念,推动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项目通过图书馆、体育馆等资源的共享优化配置,扩大了办学规模,也有利于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坪地高中园建成后将新增8100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有效缓解全市高中学位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