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高交会龙岗展区这些科技新品令人眼前一亮

2021年12月29日 09:34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Dream GlassAR智能眼镜。

image.png

高巨创新无人机团队高交会现场表演。

image.png

英伦科技企业带来呈现出亦真亦幻的虚拟影像世界裸眼3D显示屏。

image.png

艾克瑞展示其移动体检设备。

image.png

国显科技带来一款3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

高交会进入第二天,龙岗展区还有哪些创新科技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跟随龙岗融媒记者一起来看看吧。

小巧轻便! AR智能眼镜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支持空间定位,可连接无人机感受“上帝视角”,还可以随时随地“逛”4k影院……戴上深圳融梦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Dream Glass AR智能眼镜,这些都能实现。

“与传统的智能眼镜相比,Dream Glass AR设计更加小巧轻便,更容易成为智能手机的配件。”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戴上它后镜片处便出现图像,只需根据场景选择,就可以进行游戏娱乐等沉浸式互动体验,音效画面结合完美、操作简单。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注光学和算法AR/MR智能硬件研发的公司,所有核心技术和组件均为自主研发,并致力于5G和MR计算平台应用和商业化,提供完整的MR兴业解决方案,涉及教育、工业应用、医疗等行业。

“网红”无人机团队高交会现场表演

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号馆里,龙岗企业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置了独立展区。除了对户外编队无人机和教育编程无人机进行静态展示,该公司还将展区变成了无人机表演的舞台。每隔15分钟,14架无人机便从高巨创新的展区腾空而起,伴随着螺旋桨的“蜂鸣声”,在半空中呈现出不同的造型,引来众人的关注。

如今,高巨创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室内外无人机编队系统供应商。过去一年,其无人机编队3D立体舞步的创新让夜空从“荧幕”变成“舞台”,全新的媒体形式带来新奇的表演,打造实景视觉盛宴与现象级热点事件。本届高交会上,高巨创新展示了多个户外编队表演无人机产品。其中,EMO无人机更是获得了“同组无人机连续组成最多的队形”、“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最大的由无人机形成的光源影像”、“最长时间由无人机表演的动画”等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对转为教育领域的场景和需求而涉及的Fylo EDU教育编队编程无人机也成为高交会场上令人关注的焦点科技产品。

酷炫!裸眼即可体验3D效果

在龙岗展区,深圳英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伦科技”)带来呈现出亦真亦幻的虚拟影像世界的裸眼3D显示屏,让现场观众体验奇幻的视听艺术。

“裸眼3D是利用视觉错觉形成的一种伪三维效果。这次我们带来的多款不同类型裸眼3D显示器,有用于教学互动的触控一体机,也有适用于其他展示场景的3D显示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显示器通过眼睛直视即可感受立体视觉效果,其逼真的景深及立体感,极大提高了观众在观看体验时的视觉冲击力和沉浸感。

据了解,英伦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企业、深圳市孔雀团队企业,专业从事裸眼3D显示器的研发,产品通过CCC、CE、RoHS等认证。

令人惊叹!智能移动体检车上还能拍胸片

在生物与新医药的专门展区内,深圳市艾克瑞电气有限公司(简称“艾克瑞”)将骨密度测量仪带到了现场。

位于宝龙街道的艾克瑞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车载X光设备、双能量X射线骨密度仪、体检车、医疗车等产品在细分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款产品采用扇形扫描技术,曝光时间小于5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骨密度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采用全封闭铅防护,防止射线泄露,有效保护医生和受检者的安全。

“要不是场地不允许,我们就把车开到现场了。”工作人员指着一旁的移动体检车宣传册打趣说道。据了解,根据不同要求和型号,艾克瑞移动体检车可以提供数字DR、B超、心电图、生化、妇科等检查项目,检查项目之全令人惊叹。“让世界每个角落都感受到流动体检带来的关爱,实现车载医疗设备的专业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这是我们的目标。”工作人员说。

30微米超薄柔性可折叠玻璃亮相

本次高交会,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3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引得不少观众驻足。

“该产品运用了国内唯一全国产化的全套超薄柔性玻璃生产工艺技术,突破了信息显示关键材料‘卡脖子’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工作人员介绍,柔性和可折叠是显示产业发展趋势,可以使信息显示终端更加便携和功能多样化,而超薄柔性玻璃所具备的超薄、耐磨、强度高、可弯折、回弹性好等特性,则被认为是柔性折叠盖板重要的新发展方向,目前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在积极布局。

据了解,该公司总部位于坪地街道,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专注于TFT-LCM液晶模组、电阻式、电容式触摸屏和指纹识别、背光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等领域。(记者 张鹏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