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元旦期间 地铁3号线塘坑至双龙区段停运

2021年12月28日 09:45 来源:龙岗融媒

为配合大运枢纽施工改造,2022年1月1日—3日,深圳地铁3号线塘坑至双龙区段双方向临时停运,塘坑至福保区段维持正常服务,其他线路正常运营。停运期间,深圳地铁在受影响站点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10个站点提供公交接驳

在建大运枢纽覆盖深圳市东部发展轴和北部发展带,串联起福田中心区、罗湖、横岗、龙岗、坪山等片区,建成后,与地铁3号线连接,将形成深圳东部中心四线(3/14/16/深大城际)交会的交通枢纽。为配合大运枢纽施工改造,2022年1月1日至3日,元旦假期期间,深圳地铁3号线塘坑至双龙区段将暂停运营服务。

停运期间,塘坑至福保区段维持正常运营,而塘坑、横岗、永湖、荷坳、大运、爱联、吉祥、龙城广场、南联、双龙10个站点将采用公交接驳方式运行。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驳公交在塘坑和双龙区段各站采取双循环运行,在每个地铁站接驳点停靠为乘客提供接驳服务,每个循环周期约100分钟。”本次停运每天将投入98辆公交车辆进行接驳,另安排40辆接驳公交于塘坑站周边备用,如突发大客流,将视情况安排备用公交车上线。

元旦当天延长服务1小时

此外,元旦当天,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在元旦节当天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运营时间调整为6:20至24:00(不含额外的半程车)。深圳地铁运营集团介绍:“2022年1月1日,塘坑至福保区段运营时间以及公交接驳服务时间,与线网保持一致,同样在原时间基础上延长1小时。”元旦当天,塘坑站末班地铁列车到站时间为次日00:50,塘坑末班接驳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1:00,双龙末班接驳公交车发车时间为23:10。1月2日、3日,末班接驳公交塘坑站发车时间为23:50,双龙站为22:10。此外,接驳车运行受地面整体交通状况影响较大,如遇拥堵等突发情况,深圳地铁或将调整接驳安排,计划搭乘接驳公交的乘客一定要预留足够出行时间。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具体公交接驳信息可以留意车站公告、广播、地铁电视以及深圳地铁官方APP、微博、微信平台。停运期间搭乘地铁请合理规划路线,有序排队,并佩戴好口罩。如需帮助,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徐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