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道路不平整、共享单车“霸占”……这些事都有回复啦

2021年12月23日 09:19 来源:龙岗融媒

交通安全,事关居民的出行安全,也是一个城区文明的体现。道路不平整、共享单车“霸占”人行道等交通乱象,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近日,龙岗融媒“小龙帮办”频道和栏目回应社会诉求,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市民解决不少交通难题。

image.png

井盖高度明显低于路面。

道路改造后竟“高低不平”

有市民反映称,在吉华街道塘径居民小组,有一条路经过改造,铺上了沥青路面,但是井盖却没有垫高,形成了很多处坑洼,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12月16日12时,记者在塘径居民小组靠近布李路的东侧入口看到,从入口闸门开始,向西方向有约三百米的内部道路铺上了沥青路面,由于沥青路面较高,而井盖还保持在施工前的高度,因此,井盖与现有路面之间出现了落差,最大处落差竟然有十厘米。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开车或者骑电单车经过这一路段,非常颠簸,稍不留意就会摔倒,晚上路过更容易绊倒。

记者了解到,这个路段的改造是由吉华街道相关部门实施的,对此,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对方,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于18日、19日进行了整改。同时也对工程情况作出回复,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查漏补缺。

image.png

车胎上有明显被扎痕迹。

没停车位就扎别人的轮胎?

近期,家住宝龙街道龙东社区三和居民小组的蒲先生向记者求助称,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小区内几位车主的车胎接连被扎,而自己12月6日在门口停的车也不幸中招。经过调取行车记录仪,蒲先生发现了肇事男子正是此前蒲先生停车时,公共停车区域前的午托机构里的人,蒲先生通过机构找到了其联系方式,于12月14日打电话与肇事者进行对质。

经过近5分钟的沟通,肇事男子承认了自己的扎胎行为,原因是机构门口的车位经常被占,回来找不着车位,一气之下就对门口停放车辆的车胎下手了,而他本人也十分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愿意与几位车主当面沟通。14日晚,肇事男子向车主进行了道歉,并且赔偿了几位车主的损失。

image.png

福桐路沥青路面破损情况。

福桐路路面坑洼颠簸

有市民反映,园山街道福桐路有一段路面破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12月15日11时,记者在福桐路看到,在福桐路龙岗二职公交站附近往西行一侧,出现比较明显的沥青路面破损情况,一共有四处。由于早上下过雨,坑洼处还有积水。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坑洼很影响驾驶,而且这一路段经过的大车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挺不好走的,只能开慢点。希望尽快修缮好。”附近居民介绍。

对此,记者将路面破损情况反映给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相关科室于16日早上给出了回复,称该路段由于2020年水务部门的有关工程施工,在对道路铺设沥青层恢复路面时,有失误,导致如今路面出现破损,将在近期对其破损位置进行修复。

image.png

共享单车“霸占”人行道。

共享单车“霸占”人行道

12月9日早上,记者来到平安里一路注意到,该条路段靠近平安里学校,即便在非上下学和上下班高峰期,仍有不少行人和机动车经过。平安里一路人行道路相较狭窄,现场约有50米的路面不仅停满了共享单车,有的单车甚至还“躺”在了地上。

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共享单车是最近半个月才出现的,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捉襟见肘。记者观察发现,由于人行道被占,不少市民在经过此路时,被“挤”到了机动车道,与机动车“肩并肩”,十分危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龙城街道办,12月9日下午,经龙城街道办与美团单车相关负责运维队沟通,停放在平安里一路的共享单车已被统一移动至规定停放处,目前该人行通道已清空占道单车。(记者 黄春斌 李虹莹 陈菁菁)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