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两连胜!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深圳鹏城队积分上升至第7位

2021年12月21日 18: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鹏城国际象棋队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分会场线上参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会)“超玥杯”2021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激战正酣。12月21日,赛事结束了第七、八轮的角逐,深圳鹏城国际象棋队越战越勇,收获两连胜。八轮过后,深圳鹏城队3胜2平3负,积分上升至第7位。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是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象棋团体赛事,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已成功举办15届,是全球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象棋职业联赛之一。本届国象甲级联赛首次改为线上比赛,共12支队伍参赛。比赛时间从12月18日到12月28日,每天比赛2轮,共进行22轮比赛。

八轮过后,深圳鹏城队积分上升至第七位

深圳鹏城国际象棋队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分会场线上参赛,由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余少腾、徐英伦,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李雪怡,国际象棋国际女子大师宋宇新、徐桐,国际象棋国际青年大师余凯丰6人组成。

在12月21日进行的第七、八轮比赛中,深圳鹏城队分别迎来与山东队和青岛队的对决。经过前六轮赛事的适应和调整,深圳鹏城国际象棋队队员越战越勇,连下两城,收获两连胜,积分一天增加4分。八轮过后,深圳鹏城队3胜2平3负,积分上升至第7位。

队员比赛中

“上午那场棋,对手最后时刻送‘大礼’,送给我吃一个‘后’,被我逆转,让这场比赛取胜,这也是比较关键的一场棋。”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余少腾在回忆12月21日上午与山东队的比赛时说,“下午布局比较成功,很快就获得了均势,比较轻松的和下来了,我们男子是执黑棋,压力会大一点,能够和下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余少腾说,目前五位参赛队员基本每天都要上场参赛,这对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赛事需要选手长时间保持清醒的头脑,很有挑战性。不过作为职业棋手,想赢和不认输是共识,“虽然我们排名靠后,但我们队员每天都尽力去比赛,队伍很团结,每个人都尽力去下、去拼,尽力就好,结果也需要一点运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