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讴歌劳动创造!横岗举办“十大横岗工匠”表彰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10: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文玲 叶章山)12月16日,由横岗街道举办的“匠心独运筑梦横岗”——首届“十大横岗工匠”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同时揭牌成立了“横岗工匠之家”。1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技术带头人,凭借着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被评选为“十大横岗工匠”,4人荣获“十大横岗工匠”提名奖。

image.png

这些获奖的工匠,有的从事眼镜设计20多年,将父辈身上的木工手艺融入到镜框设计中,创新发明的木质眼镜为横岗支柱眼镜产业汇入了新鲜血液;有的扎根横岗20载,带头研发,帮助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还有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在各自领域继承、发扬高超技艺,取得不凡成绩。

image.png

许江涛、胡晋、陈火龙等三名工匠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对“工匠精神”丰富内涵的看法,并分享了他们深耕不辍、匠心不改、“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用一颗“匠心”执着坚守的经历和体会。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横岗工匠之家”揭牌仪式,为工匠开展帮带活动、交流活动提供阵地;同时,对街道领导班子联系服务“横岗工匠”“结对帮带”两项工作进行部署。  

image.png

据了解,此前,为大力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浓厚氛围,横岗街道出台了“十百千匠领项目”,并入选为2021年“龙岗人才加速T-SPEED计划”十大优秀人才工作重点项目。“十大横岗工匠”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活跃在各行业基层一线的行家里手争相申报,共收到108件评选材料,经层层筛选、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征求意见等程序,10名“工匠”脱颖而出,并成功结对66名技术骨干,让工匠和技术骨干共同攻坚克难,实现工匠和员工教学相长、共同进步。街道同时进一步发挥好街道“工匠之家”平台的作用,认真组织工匠开展交流、培训等活动;用好、用活“工匠创新工作室”,开展好各类形式的联络服务工匠活动;积极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工匠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技术人才早日成为“匠才”,共同为横岗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